您的位置: 首页 > 动态信息 > 正文
 

主题教育进行时:强化师德师风建设,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

发布时间  2019-10-28 09:45:26

10月21日上午,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广州校区第二实训楼806室举行,42名新教师宣誓入职。党委书记杜安国出席仪式并讲话。副校长李丽,相关部门负责人,第五、六批“以老带新”指导教师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。

42名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、右手握拳、庄严宣誓: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,忠诚党的教育事业,遵守教育法律法规,履行教书育人职责,引领学生健康成长,做到有理想信念、有道德情操、有扎实学识、有仁爱之心,为教育发展、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!

宣誓仪式由李丽监誓,学校原副校长、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林润惠教授领誓。

杜安国在开班仪式上讲话,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:一要牢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,坚持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,做立德树人楷模,争做“四有”好老师;二要向前辈学习,传承“轻院精神”,勇担使命、锐意进取;三要把自己的人生定位与学校发展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,将“小我”融入“大我”,与广轻共命运、同发展。

李丽为“以老带新”导师代表颁发聘书,并勉励新教师们迅速进入角色、积极融入专业群建设,为学校“双高”建设努力奋斗。

林润惠教授作了学校校史专题讲座,通过回顾广轻职教救国、职教兴国的峥嵘历史,教育新教师牢记初心使命。

我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,将其与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融合开展。通过深入开展“师德师风主题月”活动,积极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培训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宣传学习;举办“自觉爱国守法,潜心教书育人”师德师风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;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,拟实施建立师德师风考核负面清单制度、“师德诚信银行”管理系统实施办法等系列制度,持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。(图/文: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)


版权所有: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资产设备管理部
联系地址: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:510300 电话:020-61230810 邮箱:275@gdqy.edu.cn
技术支持: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